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溺水是中国儿童非正常死亡头号杀手

2014年10月13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近八成10岁以下儿童的非正常死因是溺水。留守儿童是高发人群。政府和大众对于溺水的防范和抢救意识仍旧薄弱

  【财新网】(记者 赵晗)溺水已成为儿童和青少年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远超交通事故、中毒、利器伤害等。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372,000人死于溺水,逾90%个案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超过一半的死者年龄在25岁以下。这等同三分之二因营养不良而死亡的人数、二分之一因疟疾死亡的人数。

  “但这仍是相对保守的计算,实际数字还要更高。”世界卫生组织暴力和伤害预防专家大卫·默丁斯(David Meddings)说。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