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中美声明将推动全球气候谈判

2014年11月17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接受财新传媒专访。他指出,11月12日的中美联合声明,将对全球气候谈判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2014年11月15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接受财新记者采访。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宫靖 孔令钰)11月15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办公室接受了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的专访。多年作为全球气候谈判中方负责人的解振华表示,此次中美联合发布气候减排目标,预计将对全球形成新的气候减排协议发挥有力推动作用。

  解振华说,在立场上,中国希望在2015年巴黎气候会议上全球各国能够达成新的气候减排协议。中国和美国此次联合宣布2030年气候减排目标,为新协议作出了很大贡献。

  他介绍说,美中两国一个是发达国家,一个是发展中国家,又是两个排放大国,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两国如果采取积极的行动,实际上对于多边的(气候谈判)进程是非常大的推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