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中美共识向全球释放强有力信号

2014年11月14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APEC会议是中美领导人会晤时机,接下来的12月,全球主要国家将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全球气候变化大会第20次缔约国大会。而明年的第21次缔约国大会上,各国试图达成2020年之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新协议
资料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 李启华/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下称《声明》)12日发布之后,在全球引发强烈反响。中美两国为何选择此时发布?这个声明有何重要意义?多次担任全球气候变化大会中方代表团团长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11月14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对此公开作答。

  11月14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和天津市政府联合召开“中国-新加坡天津生态城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解振华出席会议。由于解振华分管气候变化应对工作,并在历年全球气候变化大会中担任中方代表团团长,故中外记者借此机会,就《声明》向解振华提问。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