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中国新气候目标“说话算数”

2014年11月14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说:“我们确定2020年后的目标,要在未来的五年计划当中真正加以落实,所以这些目标也是要经过全国人大审议批准的,一旦批准之后是有约束力的。”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 宫靖)在11月14日国家发改委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法国新闻社记者向中国气候谈判官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抛出犀利问题:在《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下称《声明》)中,中国承诺的2020年后的减排目标有法律约束力吗?如果现在没有,将来会有吗?

  解振华就此给予了正面回答。他说:“我们确定的2020年之前的目标是经过全国人大批准的,是有法律约束力的。我们确定2020年后的目标,要在未来的五年计划当中真正加以落实,所以这些目标也是要经过全国人大审议批准的,一旦批准之后是有约束力的。”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