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清理规范涉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

2014年11月17日 14:36
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清理规范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的通知》,《通知》提出,全面清理涉及企业、与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收费,废止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前置服务收费政策,严格规范中介服务机构收费行为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11月17日消息,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清理规范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全面清理涉及企业、与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收费,废止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前置服务收费政策,严格规范中介服务机构收费行为。

  发改委表示,近年来,社会各方面对一些政府部门在实施行政审批过程中,要求企业通过中介机构开展论证、评估、评价、检验、检测、鉴定、报告审查、证明等前置服务过多、过乱问题反映日益强烈。相关收费已成为当前企业收费负担过重的主要内容。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