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科学》杂志:中国万里海堤损害生态

2014年11月24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沿海新“长城”海堤,已经长达万里,覆盖了60%的大陆海岸线,沿海湿地的流失正在造成不可估量的生态影响

  【财新网】(记者 崔筝)中国的沿海新“长城”已经长达万里,覆盖了60%的大陆海岸线,沿海湿地的流失正在造成不可估量的生态影响。2014年11月21日,著名学术刊物《科学》刊登了几位学者撰写的评论文章,题为《反思中国的新长城》,着重指出了中国沿海湿地流失的问题,以及带来的严重后果。

  《科学》杂志发表的文章中指出,人类建造海堤自古有之,传统目的是为了防止潮水侵袭人类的栖息地,然而,近几百年来,海堤的建设更多的是用于开垦沿海湿地,为农业与工业活动服务,越来越多的海堤建设正在损耗着沿海湿地的生态功能。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