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埃及女孩割礼之殇:消除对女性的暴力

2014年11月25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12岁的埃及女孩索爱尔在接受生殖器切割手术的过程中不幸死去。在11月20日的审判中,索爱尔的家人却与医生拉斯兰私下达成和解,医生被无罪释放,联合国对该案表示高度专注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在尼罗河三角洲的一个村庄里,有一条堆满垃圾、臭气熏天的小山涧。一家小诊所就开在紧靠着山涧的一座房屋顶楼。2013年6月6日,以净化、纯洁之名,12岁的埃及女孩索爱尔(Soheir el-Batea)在接受生殖器切割手术的过程中不幸死去。索爱尔的死亡及后续的法律过程引起了联合国的关注。

  诊所的医生拉斯兰·法德勒(Raslan Fadl)在当地颇受尊重。他是一名伊斯兰教传教士,做一些慈善,也为当地女性进行生殖器切割手术,也就是所谓的割礼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