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版控烟条例草案亮相 扩大室内禁烟

2014年11月25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性控烟条例送审稿发布,拟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赞助以及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影视剧、节目镜头,禁烟范围覆盖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及部分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并禁止通过网络向未成年人售烟,专家称进步很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距离中国控烟承诺期满仅剩一年,中国首个国版控烟条例草案终于亮相。草案拟规定,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烟草广告、促销、赞助一律不被允许,通过网络向未成年人售烟者将受重罚。

  2014年11月24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送审稿)》(简称《条例》),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相比较上海、杭州等十余个禁烟城市的地方性法规,全国性《条例》在禁烟范围、烟草广告等方面均有突破性规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