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上版权侵权十大舆情热点事件盘点

2014年12月01日 09:34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和新媒体版权联盟对近几年在网上引起较大关注的网上版权侵权事件进行了系统性监测,梳理出网上十大版权侵权事件及话题,并尝试分析解读其中重点案例给互联网业界、版权人、网友和整个社会带来的深刻影响

  据人民网消息,近期,“人人影视射手网被关停”的消息一经传出,就迅速引起广大热爱美剧的网友扼腕叹息,但大家也都隐约知道被关停的原因与版权问题有关。许多网友表示虽然感到惋惜,但也知道在国家和社会愈来愈重视知识产权的今天,这种结果也在意料之中。

  纵观当前网络生态,正是网上版权侵权事件高发的时期:除人人影视和射手网被关停的消息外,新闻APP“今日头条”版权纠纷、百度、快播涉盗链盗播案、土豆网涉擅播《舌尖上的中国》侵权案等事件,接连吸引着网络社会的聚光灯,也给网络版权保护的话题增添了新的厚度。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和新媒体版权联盟对近几年在网上引起较大关注的网上版权侵权事件进行了系统性监测,梳理出网上十大版权侵权事件及话题,并尝试分析解读其中重点案例给互联网业界、版权人、网友和整个社会带来的深刻影响。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