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因保护江豚叫停4.8亿元河道工程

2014年12月03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解焱表示,航道整治工程会破坏河道中江豚的产仔、育苗和栖息地
10月24日,江西永修,一名船员开着快艇在途经鄱阳湖松门山水域时,发现水中有一条死亡的江豚,这只江豚的体长在1.5米左右,体重在60公斤左右,并且尾巴不见了。渔政人员经过分析得出的初步结论是,江豚的尾巴是被船只的螺旋桨打击所致。 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因为顾忌对濒危动物江豚的影响,环保部近日通过不予批准环评报告书的形式,叫停了长江航道局投资额超过4.8亿元的安庆河段整治二期工程。

  根据长江航道局网站的公示信息,“安庆河段航道整治二期工程”目的为提高安庆至芜湖河段航道尺度,以满足该河段运行维护水深达到规划目标。

  安庆河段位于长江下游安庆至南京之间,上起皖河口,下至五更矶,全长71公里,整治内容包括加高水道护底带、加固护岸等等,工程总投资48515万元。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