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阜新矿业重大煤尘爆炸燃烧事故

2014年12月03日 19:57
11月26日2时35分,辽宁省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恒大煤业公司综采放顶煤工作面发生一起重大煤尘爆炸燃烧事故。截至12月1日已造成28人死亡、50人受伤

  据新华社12月3日消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3日发布消息称,11月26日2时35分,辽宁省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恒大煤业公司综采放顶煤工作面发生一起重大煤尘爆炸燃烧事故。截至12月1日已造成28人死亡、50人受伤。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这起事故暴露的主要问题:一是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没有深刻吸取2005年孙家湾煤矿海州立井“2·14”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2006年五龙煤矿“6·28”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的教训,所属恒大煤业公司再次发生重大事故。二是现场安全管理混乱,“三违”问题突出,采煤工作面违章放炮,放炮没有按规定撤人、设警戒。三是该矿北翼153采区回风巷瓦斯超限,没有及时撤出作业人员。四是该矿同时安排大量人员在采煤工作面及上下顺槽平行作业。事故发生时,5336综放工作面及上下顺槽共安排89人作业,其中进回风顺槽安排了三个维修队共48人平行进行维修。五是该矿违规使用局扇和挡风帘排工作面上隅角瓦斯。(完)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