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基层公务员涨薪通道打通 不单挂钩职务

2014年12月04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实行职务和职级并行制,基层公务员可凭借工作年限、工作能力等提升级别,进而提升工资,“当领导”不再是唯一的价值追求;要从根本上拓宽公务员的职业发展渠道、完善公务员的薪酬体系,还必须进行公务员的分类管理改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新一轮公务员薪酬改革正在进行中,擢升领导不再是公务员涨薪的唯一路径。12月2日,中共中央全面深化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提出,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和职级并行制。有学者称,这意味着职级与待遇挂钩,基层公务员不当领导也能涨薪。

  这项被称为“双梯制”的改革已率先在安徽、山东、江苏、河北等地展开。2013年初,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曾公开表示,中国要在法律规定的制度框架内,保持现有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晋升制度不变,建立职级晋升制度,强化职级在确定公务员工资、福利等方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