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系列案落马官员分期入司法程序

2014年12月07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省部级官员均已进入司法程序,“石油系”落马干部案情进展的程序性信息不明朗

  【财新网】(记者 欧阳艳琴)1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纪委《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中共中央是于今年7月29日宣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的。

  周永康被移送司法之前,四川和石油、政法系统已至少有39位局级干部被卷“落马”,根据财新记者统计,其中至少有20人进入了司法程序,其中2人一审宣判,4人被审查起诉、起诉或开庭审理,但仍有一些涉案官员和国企干部尚未进入司法程序或状态未明。

  涉及周永康案的省部级官员,如“四川系”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谭力冀文林,“政法系”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石油系”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等,已在今年4月、7月、9月进入司法程序,处在立案侦查阶段。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