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一法学硕士当“放羊倌” 微信营销家庭农场

2014年12月10日 08:49
今年27岁的益阳青年陈凯,2012年上海财经大学法学硕士毕业后,供职平安银行上海某支行。今年2月,他辞职回到妻子的家乡,办起了家庭农场

  据《湖南日报》消息,“你们农场的羊肉很好吃”,“还会杀牛吗?我预定10斤牛肉”……快到年底了,陈凯忙于送货,微信上不时收到预定信息。

  今年27岁的益阳青年陈凯,2012年上海财经大学法学硕士毕业后,供职平安银行上海某支行。今年2月,他辞职回到妻子吉海燕的家乡——浏阳淳口镇,办起了家庭农场。

  每天傍晚,陈凯赶着50多只羊,到附近山里吃草。因为农场刚刚起步,想节省人力成本,除了陈凯的母亲和岳父过来帮忙,没请其他人,大部分工作都是陈凯自己做。担着砖头修鸡舍,背起喷雾器给羊舍消毒,夏天稻田插秧、冬季修水渠,陈凯俨然一位山村农民。尽管面朝黄土背朝天,但他不怕累,心中装着创业的梦想:“每天放放羊,看看山村风景,创业的日子还是有点田园诗意!”他还买回来一堆农业书籍,经常晚上“挑灯夜读”,畅想自己的家庭农场未来发展。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