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施一公等党外人士挂职北京市政府

2014年12月12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二批党外人士挂职北京市政府名单公布,北大教授张颐武兼任文化局副局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兼任卫计委副主任。北京市委统战部表示,今后高层次党外人士挂职锻炼将成为新常态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李稻葵王光谦等知名学者后,又一批党外人士入驻北京市政府“当官”,北大教授张颐武兼任文化局副局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兼任卫计委副主任。近日,北京市市委统战部表示,此批挂职的党外人士都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其中不乏两院院士和长江学者。

  张颐武对媒体表示,他在北京市文化局的挂职将从2014年12月开始,延续至2015年12月。此前,张颐武曾通过网络多次发表言论,一度引起争议。接下来他打算通过挂职来熟悉和了解北京市文化系统的工作,为文化繁荣和发展提出更好的建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