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共中央就经济工作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4年12月05日 17:30
习近平指出,我国已经进入了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的重点要放在稳住经济运行上,进的重点是深化改革开放和调整结构

  据新华网12月5日消息,中共中央12月1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座谈会。李克强通报了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座谈会上,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无党派人士代表林毅夫先后发言。他们赞同中共中央对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鼓励生态农牧业发展、寻找新的内需增长点、推动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加大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投入、完善金融市场发展、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加快公立医院改革、健全地质灾害防治体系以及引进聚集海外人才、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