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农村建设秀成绩 粮食增产农村仍落后

2014年12月23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韩长赋表示,2014年全国粮食实现“十一连增”,中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跃上新台阶,农民收入不断增加。但是农业基础薄弱、农村发展滞后、城乡差距较大的局面仍未根本改变

  【财新网】(记者 汪苏)自2005年10月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新农村建设重大历史任务,已过去九年,进展如何?12月23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代表国务院向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汇报了新农村建设成绩单。

  韩长赋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体要求,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