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光明网评论员:上海踩踏事故敲响节庆安全警钟

2015年01月01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大节庆假日,著名景点“调控人流”究竟有无必要?商家有没有尽到不煽风点火之责?

  【财新网】2015年1月1日,光明网发布评论称,尽管还原事实真相尚待时日,也尽管厘清其间的权责关系还需要笃实的证据链,但不得不说的是,就眼下透露的事实来看,按照“墨菲定律”的推断,事故本身似乎也闪现着人祸的痕迹。

  评论提出,有几层思考,不能不提。一来,重大节庆假日,著名景点“调控人流”究竟有无必要?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曾发布实时公共交通信息,称截至昨天22点40分,上海全路网客流已超过1003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那么,昨晚的外滩究竟涌动了多少人流,抑或是整个外滩广场在安全阈值范围内能承载多大人流——城市管理部门是不是该对这些数据有个清醒的预估?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