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滩灯光秀11月被否 信息传播缘何卡壳

2015年01月03日 2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外滩跨年灯光秀取消,安保措施降级。出于种种原因,这一重大信息并未得到有效传达。信息传播的不畅和各方预判的反差,共同构成了这场悲剧的深层背景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 徐和谦)2014年12月31日夜在上海外滩造成的踩踏事件举国震惊。这起“群众自发”的庆祝活动中发生的群死群伤事件,为何事先没有采取足够的疏导防范措施?

  财新记者采访获悉,早在11月初,上海公安部门出于安全考虑,即否决了外滩传统跨年项目灯光秀的活动计划。外滩的安保措施进而降为(黄浦)区级管理。然而遗憾的是,公众并未对这一信息获得清晰的理解,外滩跨年人群汹涌如常。信息传播的不畅和各方预判的反差,共同构成了这场悲剧的深层背景。

  灯光秀取消 安保降级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