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滩踩踏前曾有孔明灯落入人群

2015年01月01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施放孔明灯的时间是晚上10时许,其后持续不断。11时许有警察予以制止和没收。部分孔明灯由于风大下落,有的甚至落到观景平台的人群和附近的绿化带中燃烧。尚不清楚这一现象是否引致了后来观景台上下人流的冲撞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余翔 记者 蒋飞)2014年最后一天在上海外滩发生的踩踏事件举国震惊。过载的人流是踩踏事件的一个基本原因,但是何为导火索未有定论。网上盛传的“撒钱说”颇多疑点,而财新记者则从现场目击者获得新的线索——事发前观景平台附近曾有人燃放孔明灯,部分孔明灯甚至落到人群中燃烧。

  多位事发前后位于陈毅广场外滩观景台的大学生说,从晚上10点多开始,现场周围有人燃放孔明灯。由于风大,部分孔明灯很快被吹落,有的就掉在发生踩踏事故的观景平台。晚上11时左右,在平台下方的陈毅广场和纪念碑,一直有警察忙着制止施放和没收孔明灯。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