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新年反腐第一枪 “杨卫泽魔咒”终结

2015年01月05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岁末年初,反腐很忙。元旦爆竹声犹在耳畔,2015的反腐号角已然吹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应声倒地,成为开年头一虎。同时,令计划案的影响也在持续扩散,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其妻弟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谷源旭被查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2015第一虎: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

  2015年1月1日,杨卫泽一声发令枪响,南京市第33届元旦长跑活动正式开始。三天之后,中央纪委也打响新年反腐第一枪,这一次杨卫泽成了中枪者。

  1月4日晚19时45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这名多次“近淤泥而不染”的官员还是最终还是没能从“做一世好官不易”的感慨中全身而退。现年53岁的杨卫泽是2015年被调查的第一个副省级官员,是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六个省会城市市委书记和第八个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