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民生 > 正文

科研改革入深水区 年近千亿资金大重组

2015年01月12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现行近百个“九龙治水”、迭床架屋的项目资金渠道,整并为五大类别的科技项目,将触碰各部门权力和利益的固有格局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一份攸关全国重大科研项目每年近千亿资金立项、执行和监督的完整改革蓝图,终于披露在国人眼前。分散而重复的科研经费将重新整合为五大类目,谁去谁留触动深层利益。

  1月9日, 当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之际,科技部网站公布了国务院在去年12月25日印发,由科技部和财政部共同起草的《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下称《方案》),针对当前由国家财政支持的各类型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所存在的申报与投资重复、研究力量分散、评估体系封闭、效率低落等资源配置“碎片化”现象,提出了一张为期三年的改革路径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