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告别糖丸 中国批首款Sabin株脊灰灭活疫苗

2015年01月15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1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了全球首款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的生产注册申请。这支测试近20年的国产疫苗上市,被世界卫生组织视为是中国保持“无脊灰状态”和全球消灭脊灰炎的重大突破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1月1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了全球首个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的生产注册申请。该疫苗商品名为埃必维,将会被逐步纳入中国计划免疫程序,届时每年的需求量将达数千万剂。

  对此,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中国生产出高质量的脊灰灭活疫苗,对于中国保持无脊灰状态和全球消灭脊灰,是一个重大突破。

  脊髓灰质炎是一种由Ⅰ、Ⅱ、Ⅲ型脊髓灰质炎病毒所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也是继天花之后,第二种人类拟限期消灭的传染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