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HO提倡打疫苗预防宫颈癌 中国未引进

2014年12月04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每年约有10万新发病例,占世界子宫颈癌新发病例总数的五分之一,每年约3万妇女死于子宫颈癌;对于这个唯一可注射疫苗来预防的癌症,中国女性仍无法在国内注射HPV疫苗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宫颈癌是唯一可用疫苗来预防的癌症。1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简称WHO)发布新指导,提倡女性注射HPV疫苗、进行子宫颈癌筛查,以做好宫颈癌防控。HPV疫苗诞生八年,已获世界多国许可,但中国大陆尚未引进。

  全球每年超过27万人死于子宫颈癌,85%发生在发展中国家。而中国每年约有10万新发病例,占世界子宫颈癌新发病例总数的五分之一,每年约3万妇女死于子宫颈癌。

  子宫颈癌是子宫颈常见的恶性肿瘤,高达99%的子宫颈癌病例都与人乳头状瘤病毒(简称HPV病毒)感染相关。大多数性活跃人群都会在某个阶段感染HPV病毒,通常这类感染会在数月内消失,无需治疗,但持续感染高危类型的HPV病毒12个月以上,罹患子宫颈癌的风险升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