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宁被停止院士资格

2015年01月17日 18:07
审计署2012年审计发现数名教授弄虚作假套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的问题,其中涉及李宁等人承担的“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有关课题

  【财新网】新华网1月17日消息,据中国工程院消息,根据《中国工程院章程》《中国工程院院士违背科学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的相关规定,经院主席团审查确认,停止李宁院士资格。中国工程院强调,院士退出机制将一如既往严格依照法律和《中国工程院章程》等的相关规定。

  2014年6月新修订的《中国工程院章程》,明确提出实行院士退出机制。章程规定,当院士的个人行为违反科学道德或品行不端,严重影响院士群体和工程院声誉时,应劝其放弃院士称号。当院士的个人行为涉及触犯国家法律,危害国家利益时,或涉及丧失科学道德,背离了院士标准时,应撤销其院士称号。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