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纪委官员称2015年将强化责任追究

2015年01月21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修订三部党内法规,研究修订《行政监察法》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单玉晓)“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今年是‘责任追究年’。”

  1月21日上午,中纪委研究室理论研究处处长苏静接受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时说。

  苏静说,有些干部聚在一起搞同乡会、同学会,黄埔一二三期等,看似漫无目的,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要结交情谊,将来好相互提携,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有的领导干部子女家属长期在国外居住但不是正式定居,就觉得可以不报告,打“擦边球”;有的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离婚、结婚许多年,也不向组织报告,“这些行为,轻则违规,重则违法,今年要加大追责和惩处。”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