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滩踩踏每位遇难者家属获赔80万

2015年01月21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50万元为政府救助抚慰金,30万元为社会帮扶金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上海外滩踩踏事故的赔偿标准1月21日晚间确定,每位遇难人员家属的救助抚慰金为人民币80万元。其中,50万元为政府救助抚慰金,30万元为社会帮扶金。伤残人员的赔偿标准将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最新消息称,此次事故共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伤。目前仍有三名重伤员留院治疗,其中一人处于昏迷状态。

  黄浦区外滩拥挤踩踏事件善后处置工作组发布的公告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黄浦区政府对遇难人员家属和受伤人员负有依法履行救助、抚慰的法定义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