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两级政府表态将严肃问责踩踏事故

2015年01月07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委书记韩正称对外滩的拥挤踩踏事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问责;黄浦区委书记周伟在会上发言时说,作为事发地的区委、区政府,黄浦区要承担起责任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上海市委、市政府在今天(1月7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加强安全工作会议上,通报了外滩拥挤踩踏事故善后处置的工作进展,并进一步部署全市安全工作。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称,对外滩的拥挤踩踏事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问责。黄浦区委书记周伟在会上发言时说,作为事发地的区委、区政府,黄浦区要承担起责任。

  韩正说,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是血的教训,以什么样的思想认识和立足点去反思和吸取教训,至关重要。深刻认识工作中的不足、认真从主观上寻找原因,对于我们真正吸取教训、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是真正的帮助。只有清醒地看到问题,才有解决问题的动力、才会有解决问题的钥匙。党和人民把这么重要的一座城市交给我们管理,我们应当竭尽全力,用我们的心和所有的精力,去保护这座城市每一位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去维护整座城市的安全。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