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将取消暂住证 居住证福利谜底待揭

2015年01月22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长期参与北京市户籍政策制定的官员近日表示,积分落户尚无定论,难点一是居住证附着的公共服务到底有多少;二是以后能不能成为入户渠道,如何积分,都有待研究

  【财新网】(记者 周天)居住证制度因被认为撬动户籍制度改革而备受民间期待,就连户籍政策最严的北京也早已将其列入2014年的工作重点和立法计划,但翻篇至2015年,仍迟迟没有下文。就在昨日,关于北京市户籍政策变动的诸多细节与进展终于得到披露。

  “暂住证肯定要取消,北京居住证一定会和户籍联系在一起,但是门不会开得太大。”长期参与北京市户籍政策制定的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前党组书记周继东,在1月21日的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透露了上述内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