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北京拒“超生”儿落户 计生户籍难脱钩

2015年01月23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师表示,计生与户籍脱钩是大趋势,在全国范围内,北京和广东的问题最严重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刘明是北京平谷区人,离异12年里独自抚养两个孩子长大成人。刘明2010年与山东籍的现任妻子结婚,妻子属于初婚未育。婚后两人育有一子,转眼五年过去,刘明无数次奔走平谷区公安局为孩子上户,得到的答案都是“三胎,计生先找手续去”。

  2015年1月20日,刘明向北京市公安局提起行政复议,请求责令当地公安机关依法给儿子登记户口。

  同样被困扰的还有深圳父亲杨学武(化名),为了给二女儿上户,他多次奔走当地公安部门、计生部门,徒劳而返。杨2014年12月3日起诉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该案将于2015年1月28日开庭。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