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民生 > 正文

抢时机调结构 机关事业单位涨薪300元

2015年01月23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借养老并轨时机进行的此次薪酬调整,据人社部透露,目的重在建立新机制;根据全国平均水平计算,机关事业单位每月人均实际增长300元左右,但据新工资制度的实施“还有一个过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 记者 石睿)随着养老并轨方案正式公布,机关事业单位薪酬调整方案也已下发。人社部方面透露,根据全国平均水平计算,月人均实际增长300元左右,但据新工资制度的实施“还有一个过程”。

  1月23日,在人社部2014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有上述表示。

  现行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是2006年工资制度改革时确立,具体来说,公务员实行国家统一的职务与职级相结合的工资制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上述工资制度实行至今已有8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