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机关事业单位调薪方案已下发

2015年01月19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工资调整方案、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待遇调整方案已经发到各单位,调薪的原则,将是保障绝大多数人缴费之后收入不降低,还有可能略为增加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实习记者 刘佳英)社会瞩目的养老并轨方案已在上周公布,下一步的关注焦点则涉及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薪资调整。目前,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工资调整方案、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待遇调整方案已经发到各单位,将保障“绝大多数人缴费之后收入不降低,还可以略有增加”。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在1月19日的介绍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胡晓义在发布会上表示,为配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制度改革,国务院办公厅为此转发了三个实施方案:一是公务员基本工资的调整,二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的调整,三是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待遇的调整,上述文件“已经发到各单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