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嘉诚重组“长和系”的信号

2015年01月24日 13:47
出席北京两会的港澳商界人士表示,以地产为主业的李嘉诚的举动值得关注。这显示出地产经济时代已逝,创新红利时代到来,香港和内地正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

  据新华社1月24日消息,在频频抛售内地物业之后,亚洲首富李嘉诚于今年初将公司注册地迁出香港,引发市场密切关注。出席北京两会的港澳商界人士表示,以地产为主业的李嘉诚的举动值得关注。这显示出地产经济时代已逝,创新红利时代到来,香港和内地正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

  “李嘉诚公司重组、迁出香港,都是资产的灵活调配,从股票上涨的情况看,投资者很认可。”北京市政协委员、信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何超琼表示。

  何超琼是澳门知名商人何鸿燊的女儿。在北京两会上,她与其他委员都在讨论如何与内地加强经济交流与合作。在她看来,内地与香港仍是蕴含商业机会的沃土,二者的紧密协作将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