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管局: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 守住资金安全"底线"

2015年02月25日 08:11
以深化改革推动反腐倡廉。用改革思路和办法破除倡俭治奢的瓶颈制约,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职工住宅区物业和供暖制度改革、培训疗养服务机构整治改革

  2月中旬,国管局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持之以恒推进倡俭治奢和党风政风转变。一是以深化改革推动反腐倡廉。用改革思路和办法破除倡俭治奢的瓶颈制约,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职工住宅区物业和供暖制度改革、培训疗养服务机构整治改革,彻底改变机关办后勤办社会、“大而全小而全”的局面,实现由“养人、设机构”向“养事、买服务”转变。二是以依法行政推进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机关事务法治化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切实做好办公用房清理、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清理工作,配合抓好省部级干部生活待遇等制度规定的落实,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三是以严格规范管理促进厉行节约。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政府收支一律纳入预算并公开”的要求,大额资金使用、重大建设项目、政府集中采购等工作信息该公开的要公开。多措并举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守住资金安全的“底线”。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