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专项巡视再亮剑

2015年02月09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周,中央纪委开始晒出去年第三轮专项巡视成绩单,中石化、神华集团、中国海运等巡视对象的主要问题被逐次点名。综观本次反馈,“吃里扒外”、腐败“黑金”、“链条式”腐败等严厉措辞格外引人注目,而“利益输送”、权钱权色交易、“靠山吃山”等成为了反馈意见中出现频度较高的共性问题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从2014年11月底开始,中央巡视组对文化部、环保部、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南方航空、中国船舶、中国联通、中国海运、华电集团、东风汽车、神华集团、中石化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囊括了中央国家机关、中管事业单位和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2月5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专栏”,陆续晒出本次专项巡视的成绩单。

  反馈中指出巡视对象的主要问题有,中国海运:有人办私人公司吃里扒外;中国联通:有人搞权色交易;神华集团:形成“链条式”腐败;东风集团:公款出国旅游问题突出;中船反馈情况:有领导从事关联交易;国际广播电台: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华电集团: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中国科协:虚假发票报销等现象多发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