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深改规划12次提及律师

2015年02月27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从律师中遴选检察官、申诉案件律师代理、规范律师与检察官关系、保障律师依法执业等方面。律师称缺少问责导致律师权利保护不力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2月26日,最高检察院公布了《关于深化检察改革的意见(2013—2017年工作规划)》(2015年修订版)(下称《意见》),12处提及律师,内容涵盖从律师中遴选检察官、申诉案件律师代理、规范律师与检察官关系、保障律师依法执业等方面。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统筹推进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部署的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任务,最高检对《关于深化检察改革的意见(2013—2017年工作规划)》作了修改,并报经中央政法委批准,形成了《意见》。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