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野生大熊猫数量十年增长16.8%

2015年03月02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栖息地的破碎化,小种群的生存风险,大熊猫保护和长期生存仍然面临严峻的挑战。”
资料图。莫晓/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5年2月28日,国家林业局发布第四次全国大熊猫调查(下称四调)结果。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介绍,截至2013年底,全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达到1864只,相比2003年第三次调查(下称三调)增加了268只,增长了16.8%。四川、陕西、甘肃三省,大熊猫栖息地面积达到258万公顷,相比三调增长了11.8%。

  过去十余年间,中国政府实施的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重大林业保护工程对大熊猫分布区的生态保护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