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正文

生物类似药获支持 六百余品种或低价上市

2015年03月06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生物类似药比专利药售价低了近30%,2012—2020年期间,全球有600余种生物药在中国的专利将相继到期,这意味着有600余种生物类似药有机会在中国上市

  【财新网】(记者 李妍)生物类似药因其低价优势,在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受到鼓励。3月3日,国家食药总局发布了《生物类似药研发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试行)》(下称《指导原则》),对生物类似药的申报程序、注册类别和申报资料等相关注册要求进行了规范。

  在此之前,中国还未形成生物类似药较完整的审批监管流程,《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第12条规定,生物制品仿制药按照新药申请程序注册。这使得中国生物类似药发展缓慢。

  《指导原则》明确了生物类似药的定义,提出了生物类似药研发和评价的基本原则,对生物类似药的药学、非临床和临床研究和评价等内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指导原则》的发布,标志着我国对生物类似药的评价管理工作有了可供遵循的基本原则,为进一步规范此类药物的研发,提高其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控制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5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