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晾晒池排污”追踪三】环保部:宁夏中卫两企利用晾晒池排污

2015年03月10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9月,财新记者调查该地,在两个大晾晒池边拍照时,被其中一家工厂的保安围堵,强行要求删除照片。站在池边,可闻到刺鼻臭味,水呈乌黑色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近日环保部发布2015年1月重点环境案件处理情况,宁夏中卫两家企业“榜上有名”:蓝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下称蓝丰化工)与华御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华御化工)。

  两家公司位置相邻,“病症”相似,均存在超标工业废水排入晾晒池,防渗措施不到位的问题。

  蓝丰化工的母公司是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后者于2010年上市,股票代码002513,主要生产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及精细化工中间体。华御化工成立于2009年12月,生产精制苯、氯产品、氯化苯、硝基氯苯等产品。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