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煤电衰落 中国仍在增长

2015年03月16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2014年全球火电装机量前十名,中国占据七席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5年3月16日,塞拉俱乐部与“煤堆组织”发布最新报告称,2010至2014年间,全球新增装机容量3560亿瓦,但同时搁置或取消装机量达7080亿瓦。这意味着,在全球范围内每新建一个火电项目,就有两个被搁置或者撤销。此外,新增装机量主要来自东亚地区,尤其是中国。

  该报告名为《繁荣与衰落:追踪全球火力发电厂》(Boom and Burst:Tracking the Global Coal Plant Pipeline),详细列出自2010年来全球拟建、在建、建成的火电机组项目。这些数据将在“全球火电项目跟踪(Global Coal Plant Tracker)”网站上持续更新。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