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候补中委万立骏院士“空降”中科大校长

2015年03月28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七所高校今年“换帅”,只有万立骏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前任侯建国一月转任科技部副部长。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空缺近两个月之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迎来第九任校长: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万立骏院士,其前任侯建国已于一月转任科技部副部长。

  3月2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全校教授干部大会,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宣布,万立骏任中科大校长。

  今年以来,高校校长密集调整。截至目前,已有清华、北大、浙大、北航、中大、南方科大以及中科大等其所高等学府“换帅”。详情如下:

  

  其中,七位卸任校长中有三位进入国务院,掀起了一股“学而优则仕”的风潮。七位履新校长中,只有昨日(26)履新的清华、浙大和北航三校校长属于“内部拔擢”,万立骏则是其中唯一的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