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被调查

2015年04月13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七大军区已有成都、沈阳、北京三个军区的联勤部原部长和广州军区的一名原副部长被调查,仅北京军区就有两名联勤部高级将官先后落马,与其掌控着庞大的军队财物及买官卖官有关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财新记者证实,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少将正在接受军队有关部门的调查。

  北京军区联勤部前身即军区后勤部。1999年,军队开始实行三军联勤一体化保障,各军区、战区的后勤部更名为联勤部,对军兵种部队实行财务、军需、卫勤、军事交通运输、物资、油料、基建营房等通用和专用保障。一言蔽之,联勤部掌控军队财物大权。

  现年62岁的董明祥一直在北京军区后勤部门工作,曾担任房管局局长、基建营房部部长等实权职位。多位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在北京军区,对董明祥的各种议论由来已久,但他东窗事发的直接原因是为了晋升涉嫌向军队更高层巨额行贿。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