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摸底污地 分级管理农产品产地

2015年04月14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意见》还提到,目前,中国农业资源环境遭受着外源性污染和内源性污染的双重压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4月13日,农业部公布《农业部关于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全国各地切实摸清农产品产地重金属污染底数,实施农产品产地分级管理。

  《意见》提出,要加强耕地重金属污染治理修复,在轻度污染区,通过灌溉水源净化、推广低镉积累品种、加强水肥管理、改变农艺措施等,实现水稻安全生产。

  在中、重度污染区,开展农艺措施修复治理,同时通过品种替代、粮油作物调整和改种非食用经济作物等方式,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少数污染特别严重区域,划定为禁止种植食用农产品区。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