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4年中国逾六成地下水监测点不合格

2015年04月23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资源部发布《2014中国国土资源公报》,中国地下水水质呈较差和极差级别的监测点超过六成,超过了水质呈优良、良好、较好三类所占的比例总和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4月22日,国土资源部发布《2014中国国土资源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显示,中国地下水水质呈较差和极差级别的监测点超过六成,超过了水质呈优良、良好、较好三类所占的比例总和。

  历年公布的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2013年地下水水质较差和极差两项的占比总和达到59.6%,2012和2011年这一数据分别为57.4%和55%,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

  根据《公报》,全国共202个地级市开展了地下水水质监测工作,监测点总数为4896个,综合评价结果显示:水质呈较差级的监测点2221个,占45.4%;水质呈极差级的监测点790个,占16.1%。水质呈优良级的监测点529个,呈良好级的监测点1266个,呈较好级的监测点90个,分别占10.8%、25.9%和1.8%。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