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纪委:巡视组要杀回马枪 整改不彻底要问责

2015年05月04日 08:10
巡视监督不是一阵子。巡视组在巡视过后要跟踪整改情况,对已巡视过的地方或部门杀个回马枪,开展“回头看”,看看问题是不是通过整改真的改好了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成果运用是影响巡视生命力的关键因素。在当前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阶段,更好发挥巡视在党内监督中的重要作用,就要把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的要求落实到巡视成果运用中,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

  巡视工作有“三步曲”,发现问题、负责任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推动问题解决。巡视发现问题本身就是震慑,用好巡视成果就能形成更强有力的震慑。如果巡视过后便万事大吉、一走了之,有病不治、问题得不到解决,有问题的人就会长出一口气,群众更会失望,甚至对我们失去信心。巡视成果运用到位,对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具有重大促进作用,这样才有利于治本。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