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60后”渐成地方常委新力量

2015年05月05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高官调整月度盘点
各省份党委常委调整加速,一批55岁以下的省级政府副职或地方重镇一把手跻身各省份决策层;中央统战部迎来两位副国级领导的高配时代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4月,中央和地方人事调整频繁,尤其是各省份党委常委调整加速,一批年满60岁的老常委退居二线,一批55岁以下的省级政府副职或地方重镇一把手跻身各省份决策层,“60后”再成地方常委新力量。

  此外,中央统战部迎来两位副国级领导的高配置时代,缺员多时的监察部领导层终于补充两名副部长。

  “60后”接班 老常委退居二线

  2015年4月的地方人事调整中,全国半数的省份有党委常委调整,范围包括东中西部,是继今年1月地方“两会”后,今年第二轮地方人事调整高潮。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