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庆安枪击案目击还原

2015年05月11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目击者称,徐纯合抢过了警察的齐眉棍,警察就把枪掏出来了。徐也没示弱,“还骂骂咧咧的”,朝警察手打了一棍。随后一声枪响,徐纯合倒地
2015年5月2日,黑龙江庆安县火车站候车室,庆安县农民徐纯合在与庆安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生冲突后,被民警开枪击倒身亡。 刘少峰/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发生在东北小城庆安县的一起警察枪击事件,最近引发了中国网络舆论的抨击怒潮。距离枪击案受害者徐纯合死亡已逾九日,但目前事实仍然存疑。

  2015年5月2日,在黑龙江庆安县火车站候车室,庆安县农民徐纯合在与庆安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生冲突后,被民警开枪击倒身亡。这次枪击事件引起社会强烈关注,由于警方迟迟未公布记录枪击全程的监控视频,很多民众对于事实经过真相以及民警是否合法使用枪支表示怀疑。在过去的四天(8日至11日),财新记者在当地先后采访了徐纯合的母亲权玉顺、堂弟徐纯静、几名现场目击者和徐家所在的庆安县丰满村村支书王淑华、村委会会计邓利民,以求还原真相。其中,徐纯静和王淑华、邓利民都曾在警方安排下到火车站看过现场录像。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