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信访局:将尽快起草《信访法》草案

2015年05月13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0周年之际,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回应信访与维稳关系时透露,将尽快起草《信访法》草案;他表示不能把上访人员当维稳对象;称信访的实质是维护权利,这是维护稳定的基础,而维稳的实质是通过维护社会稳定来达到维护权利的目的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小舟)今年5月1日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0周年。今天(5月13日)上午,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在中国政府网的在线访谈中介绍说,国务院已经同意将“信访立法”列为研究项目,国家信访局正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在总结各地各有关部门信访法治化建设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尽快起草形成符合中国特色、体现法治精神、管用有效的信访法草案。

  对于信访立法的问题,近年一直有人呼吁有人反对。张恩玺认为,对“信访立法”这个问题,确实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不同的观点;但“信访法治化是大势所趋、是大方向,这个不能动摇。”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