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试点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

2015年05月14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上水泥窑协同处理生活垃圾技术始于上世纪70年代。目前,水泥窑是德国、瑞士、法国、英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利焚烧处理危险废物和城市生活垃圾的重要设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委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开展试点工作的具体内容包括:优化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加强工艺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健全标准体系;完善政策机制;强化项目评估。

  《通知》称,为推动化解水泥产能严重过剩矛盾,推荐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促进并实现水泥行业转型和绿色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决定联合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试点及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