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去年职工养老保险支出首逾征缴收入

2015年05月29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收入比上年增长11.6%,支出增幅则高达17.8%,两者相差6.2个百分点,这是基金收入连续第三年增幅慢于支出的增长速度

  【财新网】(记者  石睿)日前,人社部公布的社保基金相关数据,使养老保险的可持续性再度引起关注。据人社部在日前公布的《2014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2014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的增长率连续四年下滑;而基金的收入增幅,则连续三年慢于基金支出的增长速度,并首次出现了当年基金支出高于当年征缴收入的情况。

  根据《公报》显示,2014年,五项社会保险(含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总收入合计近4万亿元,比上年度增加4575亿元,增长率为13%。但这已经是社保基金的收入增幅,连续第四年呈现下滑,同比增长率还不到2011年度的一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